苏信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信新闻 · 正文
2013年元旦献词
日期:2012-12-31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新年好!

    值此2013年新年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全院师生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关心支持我院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及遍布海内外的校友们致以良好的祝愿!恭祝大家新年愉快,万事如意!

       2012年我院各项建设硕果累累。学院延续“抓实校风建设、强化内涵建设、创新体制机制、促进和谐稳定”的总体工作思路,以“迎评估、建示范、抓管理、破难题、促发展”为目标,以党的建设为保证,以校园文化建设为抓手,以精细化管理为手段,深化和谐校园建设成果,全体苏信人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欣欣向荣,步入健康快速发展的轨道。

     学院胜利召开了具有历史意义的第一次党代会。大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学院“建设设施齐全、环境优美、特色鲜明、国内水平一流的高职名校”的奋斗目标,新当选的党委班子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开拓创新、科学发展。

     学院以党的建设为保证,全面深化和谐校园建设。学院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着力增强干部队伍的办学治校能力和执行力,以党风建设引领校风建设,彰显读书节等校园文化品牌的效应,师生乐教好学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学院被授予“江苏省高等学校和谐校园”、“无锡市组织工作创新创优项目奖”等荣誉称号,学院党委荣获“江苏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被教育部授予“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学院以迎评促建为抓手,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广泛开展分层次、分阶段的评建动员、学习、调查、研讨,对照评估指标体系标准和状态数据平台奇异点,查找、分析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建设,重点做好数据平台建设、专业剖析、说课听课、深度访谈、评估材料准备、网站及宣传、实训基地考察等专项工作,学院的迎评促建工作得到了专家组的高度肯定。

     学院以建设省示范性高职院为契机,全面提升内涵建设水平。坚持将特色发展贯穿省示范性院校建设全过程,专业、课程、师资队伍、科研管理、质量监控等建设水平全面提升,4个重点专业群被遴选为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群,5名教师获评教授职称,1名教师获省“六大人才高峰”项目资助,3名教师被确定为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光明日报》对我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成果进行了专题报道,学院荣获“2012年江苏省教学工作先进高校”荣誉称号。

     学院以破解难题深化改革为动力,拓宽发展空间。面对生源总量下降、收费高于同类院校的严峻招生形势,全院上下迎难而上,较好完成了招生录取工作,2012年共报到新生3508名,创学院历史新高;多管齐下拓展办学经费筹措渠道,从2013年起,全面恢复全额财政拨款体制,实现了管理体制的完全转变;学院的科技项目及经费到账额名列高职院前茅,服务社会能力进一步提升。

     学院人才培养水平得到显著提升。2012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9%以上,协议就业率达到97%以上;学生在2012年春季和秋季江苏省计算机一级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分别名列全省高校第五和第三位;学生在国内外各类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在2012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智能搬运机器人比赛中获得联合冠军、2个亚军、1个季军和4个一等奖,在2012年全国技能大赛自动线安装与调试项目中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中国队参加国际比赛。学院宣传片《养正修能 大道直行》荣获首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三等奖。根据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共同发布的《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预警和重点产业人才供应2012年度报告》,我院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指数位于全省57所公办高职高专院校第14位,毕业生创新能力水平排名第5位。学院荣获“2012年度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无锡市大学生创业培训实训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3年满载着希望向我们走来。党的十八大为全国人民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共同创造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未来的宏伟蓝图,也为我院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事业指明了方向。甲子苏信,薪火传承,2013年我们将迎来学院建校六十周年庆典,机遇与挑战交织,奋斗与希望同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破解发展难题,积极助力江苏“两个率先”发展,以实际行动和出色业绩向六十周年校庆献礼!我们将诚挚邀请各位校友和各界宾朋来校,回顾峥嵘岁月,重温师友情谊,共商发展大计。

     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苏信院的未来更加美好!各位领导、社会各界朋友、广大校友、全体老师和同学们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书记:夏成满

                                                                                                                                            长:陆国平

                                                                                                                                       20121231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英语速录速记比赛中获二等奖
下一条:我院关工委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2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钱藕路1号   邮编:214153   电话:0510-85804253  苏ICP备110360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