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信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信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召开无锡市微电子职教集团筹备会议
日期:2012-07-16 信息来源: 电子信息工程系 点击数:

             

    7月13日,无锡微电子职教集团筹备会议在我院举行。来自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无锡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华润华晶微电子有限公司,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无锡产业化基地等部分职教集团的会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由任建伟副院长主持。会上,任副院长传达无锡市教育局《关于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建设的工作意见》的文件精神,阐述了我院牵头成立无锡市微电子职教集团的目的在于建立健全政府主导、行业指导、企业参与的职业教育办学体制,创新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能力水平.任建伟副院长还介绍了职教集团的筹备过程和相关情况。我院对外合作处处长钱自杰介绍了微电子职教集团章程的起草情况。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孙萍介绍了第一届会员单位情况和组织机构建议名单。
   无锡微电子职教集团的筹建是政行企校四方联动机制的集中体现,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搭建平台。
   与会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微电子产业在无锡有着巨大的产业优势,组建微电子职教集团对加快微电子技能型人才培养,推进产业的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大家愿意为职教集团的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同时筹备会分别就章程的修改、职教集团的品牌打造、校企合作、校际合作、人才培养的定位等方面的发表了许多有益的见解。大家表示, 无锡市微电子职教集团成立后,成员单位将围绕无锡微电子产业的发展,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提升职业教育服务无锡微电子产业发展的能力。

 

 

上一条:向党代会献礼系列评论之二:以优异成绩和扎实工作迎接党代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召开庆“七一”座谈会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2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钱藕路1号   邮编:214153   电话:0510-85804253  苏ICP备110360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