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信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苏信新闻 · 正文
2012年元旦献词
日期:2011-12-31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伴随着冬日暖阳,满载累累的收获,满怀喜悦的心情,我们即将迎来2012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全院师生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恭祝大家新年愉快,万事如意!向为学院发展无私奉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和关心支持我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历届校友及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即将过去的2011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年,是建党90周年的喜庆之年,是国家和省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实施的起步之年。中国共产党90周年华诞向全国人民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用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核心力量。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全国人民描绘了中华文化繁荣兴盛的宏伟蓝图,让大家满怀信心地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进行文化创造,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2011年也是值得我们全院师生回忆和骄傲的一年,学院以“抓实校风建设、加快内涵发展、创新体制机制、促进和谐稳定”的总体工作思路,紧紧围绕“迎评估、铸特色、创示范”的工作目标,以“育人”为中心,以内涵建设为重点,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党的建设和“和谐校园”建设为保障,以教育教学改革为抓手,以专业课程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广大师生同心同德,团结奋斗,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在党的建设、创建省示范高职院、校风建设、内涵建设、体制机制创新、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建设、学生教育、二期工程建设、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均取得可喜成绩。

我们胜利召开了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并全面实施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学院教职工管理办法和学院周转房使用管理办法,推进了民主治校、依法治校进程;我们顺利完成了中层干部的配备调整工作,激发了干部队伍活力,学院干部队伍建设得到了明显加强;我院成立了教育部全国首家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人才实训基地、全国农村信息化专业人才实训基地,将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出更多“懂专业、精技能、高素质”的应用性人才;我们圆满完成了新生录取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毕业生就业率、签约率再创新高;藕塘校区二期工程建设全面推进,周转房、8号学生公寓和浴室建设落成;我们在学院师生中开展了优良校风建设活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创先争优”活动; 陆锦军 教授、 曹菁 教授分别荣获国家、江苏省教学名师奖; 李新翔 教授的“李新翔书法展”在中国美术馆举办;我们成功举办了“读百部好书”、苏信大讲堂、校园文化艺术节、江苏省大学生书画摄影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

2011年,我院成功入选江苏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单位,这是学院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一年中,我院荣获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考核优秀、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江苏省平安校园、江苏省会计基础工作规范优秀高校、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江苏省节水型高校、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组织奖”、无锡市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先进单位、无锡市组织工作创新创优优秀项目奖等荣誉称号。

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各项事业呈现出勃勃生机,结出了累累硕果,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2011年,学院获得69项各级各类课题项目,获得拨款1066万元;签订横向项目合同25项;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获得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个,省产业化推进项目3个,省十二五规划课题2个,省六大人才高峰项目1项,省现代教育技术课题3个,省大学生实践创新项目12个,省教改课题5项、无锡市技能绿卡项目6项;教职工获得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外观设计专利等各类专利65项,共公开发表论文155篇,其中被核心期刊及EI(ISTP)等收录的论文共30篇。

我院学生在国内外大赛中频频获奖。在澳大利亚举办的亚太地区无线电测向锦标赛中,由我院无线电测向队队员司国文同学代表中国国家无线电测向队参赛,取得了1块团体金牌和1块个人铜牌的好成绩。在海峡两岸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全国高职高专日语技能竞赛、全国青年素描和色彩静物、风景写生作品大赛、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全国职业院校外贸技能竞赛、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全国普通高校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模具技能大赛、江苏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无锡市职业教育专业技能竞赛、无锡市大学生创业模拟公司网络交易会等各级种类竞赛中,苏信学子努力拼搏,佳绩不断,为学院增添了光彩。

上述成绩的取得,是上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院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凝聚着全体苏信人的辛勤、智慧和力量。在此,我们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全院师生员工、向离退休老同志及关心我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面对2012年,困难和挑战考验着我们,责任和使命激励着我们,我们豪情依然,信心依旧。让我们伴随着新年的钟声,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抢抓机遇,扎实工作,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一流高职院共同奋斗,为区域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祝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新年吉祥、阖家安康!

 

夏成满  陆国平

                                  二○一二年元旦

上一条:学院第六届高等数学竞赛暨江苏省第十一届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选拔赛成绩揭晓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2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钱藕路1号   邮编:214153   电话:0510-85804253  苏ICP备110360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