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报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息公开报告 · 正文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15-2016学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6-11-2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央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精神,严格落实《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和《教育部关于公布< 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的通知》有关规定,2015-2016学年,我校对照上述文件和《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要求,扎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现报告如下:

一、总体概况

2015-2016学年,我校信息公开工作实行党政主要负责人领导、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牵头负责协调、各部门具体实施、纪委监察部门和群团组织监督检查、师生员工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进一步深化了党务、院务公开,促进了依法治校进程。

学校修订完善了《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认真落实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内容真实,程序规范,及时准确。

学校通过信息公开专题网站、校园网、办公系统专栏、广播电视、资料索取点、院报、年鉴、新闻媒体以及其他便于公众、法人和其他组织知晓的形式,积极稳妥地向师生和社会依法公开信息,及时做好信息的管理、维护和更新工作,广泛接受群众监督,保障了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促进了和谐校园的建设。

学校严格把关,努力提高信息公开质量,牢固树立“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理念,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公开和应付式公开的做法。信息公开办公室每个季度对信息公开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信息的公开和及时更新,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坚持把师生和社会公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作为信息公开的重点。

学校在信息公开网站首页设置了信息公开意见箱,定期对各部门的信息公开工作和公开的信息进行监督检查,检查考核结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干部年度考核和部门年度考核内容。

二、学校主动公开情况

2015-2016学年,学校在主网站和信息公开专题网站主动公开信息682条;各二级学院(部)、职能部门充分利用部门网站,主动公开信息3100余条。在办公自动化系统通知公示公告、学习交流资料、一周活动安排、规章制度汇编等栏目,及时公开信息618条。在光明日报、无锡日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江苏电视台教育频道、无锡教育电视台、江苏教育网等多家媒体发布信息246条;本学年共出版校报10期,公布学校重要信息近300多条,并发放到每个师生。学校通过校园宣传栏、公示栏等,公开信息180多条。编印了62万字《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鉴》,分发到各部门、图书馆等地,方便师生及公众查阅。将党群工作、行政工作、教学与科研工作、学生工作四类规章制度汇编置于办公室以及综合档案室、图书馆等场所,提供免费查阅;将教师管理制度、学生管理制度汇编发放到新聘教师和新生手中,共公开各类规章制度318个。通过微博、微信公开学校信息,学校官方微博推送380条、苏信青年微博信推送828条,苏信青年微信公开信息672条。

三、学校招生信息公开情况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学校根据不同招生类别,第一时间在招生信息网上对外公布了《2016年江苏省普招分类分专业招生计划表》、《2016年对口单招招生计划表》《2016年外省招生计划表》,制订并公布了《2016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章程》(江苏省版、省外版)、《2016年单独招生章程》、《2016年普通高等教育注册入学招生章程》,公布了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考试政策,公布了历年各批次各专业录取最高分、最低分、平均分,公布了学校各专业与课程介绍、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问答、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交通指南。详见学校招生信息网“招生计划”、“招生简章”、“历年分数”、“招生政策”、“学生资助”等栏目(http://zjb.jsit.edu.cn/index.jhtml)。

招生过程中,学校坚持做到六公开:公开招生录取程序,公开录取标准,公开录取结果,公开廉政措施,公开录取工作纪律,公开信访和监督电话,严格执行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在高校招生中实施“阳光工程”的各项要求,公开招生工作的各个环节,并向全社会公布监督和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详见学校招生信息网通知公告栏(http://zjb.jsit.edu.cn/tzgg/index.jhtml)。

四、学校财务信息公开情况

为实行财务预决算信息透明化管理,学校在信息公开网站、财务处网站公布了2016年省级预算、2015年决算及解读,并在教职工代表大会上公布年度财务收支及预算执行情况;通过信息公开专题网站、财务处网站、各二级学院(部)网站和财务处公告栏公布了经物价部门批准的60项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和收费依据。同时我校全体学生均可通过财务缴费系统查询各自缴费明细。

五、学校依申请公开学校信息和不予公开情况

学校未收到相关信息公开申请,在此期间,依申请公开无收费情况。

六、对学校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学校各部门、师生员工代表对于信息公开总体评价较好。

七、学校因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的情况

学校未发生因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的情况。

八、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化、系统化的工程,需要坚持不断改进、完善和提高。我校信息公开工作实施还在不断的推进和提升中,仍有一些需探索和完善的方面。目前主要的困难或问题:部门信息公开情况还需进一步平衡;信息公开网站建设仍需进一步加强;长效机制的实施需进一步完善。

今后,我校将加强对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和培训,进一步增强各部门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进一步完善学校与二级学院(部)、职能部门两级信息公开人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有关制度建设,增强过程信息的透明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和完善,不断提升学校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上一条: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17-2018学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下一条: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13-2014学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202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钱藕路1号   邮编:214153   电话:0510-85804253  苏ICP备11036003号-1